2012-06-18

傳遞-三千公斤的愛


同學與老人開心合照

畢業班回收的紙類堆積如山

老師帶領同學身體力行

訪視過程學習幫老人量血壓

畢業的季節,校園裡最新一屆的畢業生正準備離開校園踏上人生另一個新的旅程,台南市金城國中第42屆的畢業生今年用很不一樣的方式,送給自己一個很不一樣的畢業紀念。在學校環境資訊社許淑茹老師的組織下,幾位同學徵得康晉源校長的同意又得到畢業班老師們的支持,開始鼓吹畢業班的學長們回收已經不再使用的課本、作業本、參考書等紙類資源,並在台南YMCA老人中心的協助下轉換成愛心的蛋糕,趕在端午節前夕由學校蘇育賢主任及YMCA樂齡中心志工帶領,分別前往關懷獨居老人,分享學生們的愛心。

發起這次愛心活動的許淑茹老師表示,自己長期關心環境議題,一直希望學生們除了關心環境保護議題,也能起而行用行動來體驗學習和實踐。她發現畢業的季節,畢業生總會留下堆積如山的書本紙張,學校在處理這些紙類資源,也真的不是件易事,因此連結了自己長期擔任志工的YMCA老人中心,並且組織學生和志工,很快的便將想法付諸實現,這一次的活動不單單是讓年輕的學生得到很大的學習跟鼓勵,自己也深受感動。

2012-06-10

月琴歌謠

位於台26線滿州鄉的港仔社區,這幾年默默為恆春月琴歌謠的文創努力,
他們曾到國外紐約、奧地利表演,國內也有很多社區邀請分享,
歌謠吟唱在港仔社區是生活的一部份,社區每位阿姨隨時可以來上一曲,
這是一個音符飄揚的幸福社區!
一趟2小時,來回4小時,這趟旅程很棒!!
還有~林邊永樂社區吳美錦歌謡創作:
港仔乎我足感動,
各位阿娘才華多;
歌謡、染布樣樣來;
社區發展足精彩。